憶1986年漢城亞運

第十屆亞洲運動會於1986年9月20日至10月5日在韓國漢城(今首爾)舉行,會期為16天。漢城亞運共有27個國家和地區的4839名官員和選手參與25個項目的比賽爭奪270塊金牌。中國體育代表團以94金高居金牌榜第一,韓國以93金力壓日本,名列金牌榜、獎牌榜第二位。鄧泰華游泳教練有幸參與當年的盛事。

參與1986年漢城亞運香港名將 大家耳熟能詳

當年參與1986年漢城亞運,都是現在大家耳熟能詳、響噹噹的名字。

香港亞運第一金、保齡球名將:車菊紅

漢城亞運銅牌、香港柔道名將:張小遷

僅不敵許海峰及王義夫兩大中國名將、男子50米自選手槍銅牌:余景雄

港隊在亞運史上首面游泳獎牌、4×100米自由泳接力 4分3.65秒 僅不敵中國及日本:吳家樂、洪詩琪、符梅及李秀美

當屆亞運,還有很多香港名將參與,例如在公路單車,洪松蔭、許澤波、陳健文及蔡耀宗的隊伍以2小時25分29秒完成,因為洪松蔭及蔡耀宗的單車途中先後「爆軚」,所以最終得第8位。田徑場上,則有短跑的伍嘉儀、跳高的林天壽、跳遠的陳家超、標槍的葉潔青等。

1986年漢城亞運 香港游泳代表隊名單

領隊:佟金城
教練:大衛哈拿、陳兆亨
泳員:
男:曾意銘、李啓淦、關敬華、張子明、葉賀民、屈金城、余世雄、鄧泰華、Perran Coak
女:吳家樂、洪詩琪、符梅、鄧麗盈、周麗儀、李秀美 、周嘉慧

其中,吳家樂、洪詩琪、符梅及李秀美 出戰 女子 4X100公尺自由式接力 獲得接力賽 銅牌。

中國亞運名將李寧 大家認識嗎?

李寧的名字,相信大家不會陌生。

李寧是壯族人,1963年9月8日生於廣西柳州,是中國著名體操運動員,現已退役,曾奪14個世界體操冠軍,有“體操王子”的美譽。

1986年第10屆漢城亞運會,李寧就包攬體操全能、自由體操和吊環三項冠軍。金牌數與印度“短跑女皇”烏莎並列第一。

1986年漢城亞運,中國派出了385人的代表團參加20個項目的角逐,獲得94金,堅定了其亞洲霸主的地位。

韓國乒乓名將劉南奎

劉南奎是韓國男子乒乓球運動員。劉南奎生於釜山,小學三年級開始學打乒乓球,他左手直握球拍,既能近台打,又能中台打,能拉善攻,以拉為主,拉攻結合。

1983年在首屆亞洲少年乒乓球賽中獲男子團體、男子雙打金牌,並獲混合雙打銀牌和男子單打銅牌。

1986年在第10屆亞運會上,獲男子單打和男子團體冠軍,獲本屆運動會最佳運動員稱號。

其後1988年第24屆奧運會上,乒乓球首次列入奧運會比賽項目,獲男子單打金牌。

相關文章

悼車菊紅離世 憶1986年漢城亞運

外部連結

車菊紅離世|回憶1986年漢城亞運 齊認識這班為港爭光奪牌的名將 | 香港01 

返回頂端